close

12.jpg  

Day 12. 你的青春期前夕的歌

如果「青春期前夕」這首歌,是遊戲的主題曲,會不會很窩囊?

不會。

記得七歲、八歲那年,總是抱著電腦跑到客廳,

與哥哥連線對戰,或是自己打怪也打得高興。

即使小二搬家出國,電腦裡也帶著這款《天使之戀》。

就算國外與台灣根本算是日夜顛倒,

我們會遇到一些熬夜打game的哥哥姊姊,這樣也可以玩得很高興。

說實在,除了這款遊戲跟《Freestyle》以外,

深究的遊戲沒幾個,很感謝很感謝《天使之戀》優異突出的BGM,

精緻而不做作,樂器使用恰到好處。

 

這是我的30日歌單裡面第一首出現的無歌詞純伴奏音樂,

沒意外的話,應該也會是最後一首了。

這在我心中,太難以超越了,除了童年在網路世界玩耍的記憶之外,

或許飽含著很多思鄉情緒,只是當時沒發覺吧?

 

只有在那個世界,可以完全沉浸在熟悉的環境之中。

那一年,我們與台灣的連結,除了《天使之戀》,還有一首又一首的周杰倫。

五月天的歌,我是越新的歌曲越熟悉;

周杰倫則相反,離現在越久的越熟。

《擱淺》、《七里香》、《菊花台》……進家門後,點亮昏黃的燈光,

放首周杰倫,台灣彷彿不再那麼遙遠了。

 

如果你覺得很煩躁,被外界吵的煩透了,

歡迎你戴上一副好耳機,點開這首歌,聽聽歌曲的層次。

特別注意聽鼓聲,安定沉穩而不嚴肅木訥。

或許我百聽不膩的歌(Day11)是《天使之戀》所有的BGM,因為它能輕易的帶我進入往日時光的回憶之中。

這是我的愛。

 

2017. 2. 4 


 

#以此向音樂團隊致敬

#天使之戀

#雷電王子閃電公主

#七歲到十七歲

#BestTimeEver

#30組不同音樂團隊之第11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