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jpg  

Day 13. 你最愛的八零年代歌

 

2018. 3. 3 雜感

30日歌單從2017年的1月開始寫,起初是放在FB上,也就這樣隨著時間被洗掉

時隔一年多後的現在,重新看自己當時寫的文字

雖然已離「青澀」很遠,但是難免也覺得不夠正式、嚴謹

而且當年並沒有把所有歌單發完,而是因為開學變忙了,停在Day 23的樣子

 

今年2月開始重新在部落格修改、發布

雖然看的人真的很少(幾乎沒有了),觸及率也比臉書低很多

但總是試圖給自己一個交代,把所有自己想發的東西都發在這邊

以後也不用一直翻臉書貼文翻到很煩躁了

 

2/26 新學期開學,是我在臺大的第二個學期

雖然不是很意外,但是竟然與去年相似,同樣因為開學忙碌而停止更新了

一直到今天才又回來發

也不知道明天會不會繼續發文

 

開學前總是告訴自己

給自己一個挑戰,就算再忙也要繼續發文

畢竟音樂是自己真的很喜歡的事情

雖然離專業真的很遠,也沒辦法寫出很好的樂評

但至少就寫寫自己聽音樂的感受

也不是沒有想過各種方法想要提高部落格的觸擊率

但是部落格已經過了巔峰期

要再有什麼成就,就算再小的成就,也很難

又何況我只是個nobody

 

後來想通了

反正別人看也好,不看也罷

自己喜歡的話,一切都沒有問題的

就像兄妹之間的戀愛一樣啊

 

結果還是因為各種事情而延宕了

希望自己可以再多努力一點

從18歲開始累積,要多久會到一萬小時呢?

 

 


 

 

2017. 2. 6 撰寫

〈我只在乎你〉,原唱鄧麗君。(1986年)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蘇打綠的演唱會影片,

最後青峰唱呀唱呀唱 唱哭了。

那種感動可能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我沒聽過演唱會,但我猜演唱會最感動的部分就是聽到粉絲合唱聲的那一刻。

尤其影片中青峰哽咽失聲,打粉們卻幫他唱出聲音一樣。

 

每個不同的聲音,糅和在一起竟是似清流般如此美好的存在。

易烊千璽曾經說過:「我們聽著底下糊成一片的應援聲,卻沒能好好聽過每個哥哥姊姊的聲音」,

講到這裡,底下粉絲也是哭成一片......

偶像們在粉絲的生活中占了很重要的部分,

偶像或許知道,或許不知道,

但是偶像們在「工作」的無形中,也給了粉絲很多力量;

看偶像影片的時候,粉絲或許可以忘卻現實生活中的煩惱與無奈

最後獲得安慰,繼續走下去。

 

第一次聽到之後就留在心裡,後來可能聽過五月天、聽過誰的版本……

但是蘇打綠的版本一直印象很深刻。

後來在《上癮》時再看到,裡面的兩個主角的情緣跟這首歌有關係,

不過我已經忘記這首歌到底跟主角有什麼關係了哈哈。

 

說到鄧麗君,總是膚淺的覺得,

如果她能活到現在,一定是個不可抹滅的歌壇大咖了。

人生難預測,離別或許來的很快,快到連睜大眼睛也看不清楚!

(「我怕時間太快,不夠將你看仔細」──林憶蓮〈至少還有你〉

離別可能快,可能也輕,輕到連羽毛都比他重的多。是不是有這個可能?

 

「底你的心肝內,是不是還有我的存在?」蘇打綠〈無眠〉

「任時光匆匆流去,我只在乎你,心甘情願感染你的氣息。」鄧麗君〈我只在乎你〉

「如果全世界我也可以放棄,至少還有你值得我去珍惜……」


 

#以此向歌手們致敬

#鄧麗君

#蘇打綠

#五月天

#林憶蓮

#我只在乎你

#至少還有你

#30組不同歌手之第12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