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jpg

Day 16. 你最愛的古典樂
  

2018. 7. 1 修改

 

七月了,大家安好!

暑假時日,繼續來更新30日歌單!

想了蠻多之後

發現音樂真的是我很喜歡,

甚至想要自己「製造」的事物。

希望未來(也就是下學期、或是之後)真的能夠花很多力氣追尋

而不是只掛在嘴邊~

 


 

2017. 2. 9 初版

 

小時候學鋼琴,百般不願意,

覺得每週都要練習壓力山大,

而且覺得每天上學回家、寫完功課都已經很累了,

還要練習就很辛苦,所以每次都會找藉口不練,

然後媽媽就會要我一定要練個十遍,才可以去玩......

(說真的,現在想起來真的蠻後悔的

有這麼好的栽培、這麼好的資源

為什麼當時就是不懂呢?)

 


 

其實累都是比較出來的,

以前的「累」跟現在比,可能還好而已。

就像高一的時候兩點睡就會覺得「天哪!!!好晚!」,

但是高二有時候四點睡還覺得「哇!上學前還有兩小時」。

 

上了大學之後,對於睡眠的觀念更薄弱了

本來不喝咖啡的我

這學期也開始靠著拿鐵維持醒著的狀態

(我是連喝紅茶都會睡不著的人啊)

後來發展出新的睡眠模式

 

這種漸進式的變化像是雕刻家的刀子

輕輕地刻劃,一次一次的琢磨

回頭來看

發現自己竟然變了那麼多。

 

這些年來,感謝這麼多改變發生在我身上

所有好的、壞的,都會變成我的

那些無法忘記,無法釋懷的

我就先帶在背包裡,繼續向前了

 


 

那時候鋼琴老師曾玉芳說,

這首歌是由十九、二十世紀的前衛鋼琴家卡巴列夫斯基作曲,

當時覺得自己進步很多,居然可以彈到這種感覺很難的曲子(誤)。

小五小六的時候在學校的音樂會上表演過。

這首歌真的陪我很久,

現在的我就算什麼都忘記了,也會記得樂譜前幾頁的和弦

我想,可能已經變成肌肉、身體的記憶了吧。

 

後來,加入國中的管樂隊,團練時間也是禮拜六

鋼琴課也就停了。(再次後悔)

那之後就很少再碰鋼琴,只大概兩個禮拜打開一次琴蓋,

上高中、大學後,就又更少更少了

但是當我再次打開琴蓋,我第一反應

一定都是按下這首〈卡巴列夫斯基 No.13作品〉第一樂章的第一個和弦。

 

這首歌用怪異的和弦很奇妙地組成一首美妙樂曲──

聽過很多版本之後,比較喜歡這個版本,

在和弦與和弦之間比較「黏」而不膩,比較滑順,輕輕巧巧的往下流過。

 

好,來跟我一起聆聽吧。

卡巴列夫斯基 No.13作品 ←點擊!

告訴我你的感想/你最愛的古典樂是哪首歌曲~!

 


 

#以此向鋼琴家致敬

#卡巴列夫斯基

#奏鳴曲

#圖是宜蘭冬山河

#還有很像芒草的羽毛

 



 

arrow
arrow

    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