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jpg    
 
 

Day 07. 坐車時聽的歌


今天是〈PLAY我呸〉!

因為還沒開車,所以先改成坐車時聽的歌~

一般來說,坐車的時候,我會選同一個歌手的歌、或是單張專輯來聽

例如MIKA一條龍、或是五月天《自傳》專輯

這樣一來曲風可能較為連貫,也比較不會太跳tone

 

第一次聽到時完全不懂歌詞,眼神大概是「WTF???」一百次,

之後才知道,歌詞是在講述四個不同年代的情況,

包含六零年代、九零年代的光景。

後來在耳朵拼湊之中拼湊出「管你原創拷貝我Play」這句歌詞,

突然有了感覺,原來看似是堆疊詞彙的歌詞之中,

還藏著對於現代樂壇拷貝盛況的反擊。


Jolin非常非常努力,

可說是從空白打造出屬於她的音樂城堡,

然而成名之後她仍然堅持繼續努力往前衝刺(這是很可貴的),

不吃老本,而是創造出更多屬於她的「本」。(舉例舉翻糖蛋糕會不會很奇怪?)

 

小時候,忘記是親眼看過還是在網路上看到的,

有個小四的男生才藝表演的時候用〈馬賽克〉為背景音樂,

一邊跳著輕盈的舞步,感覺好像是即興又好像不是,

舞姿曼妙動人,後來去YouTube上找了這首歌來聽。

這是我對Jolin的第一印象。(ps. YouTube到底滲透我的生活多深)

 

再後來印象深刻的是一個好朋友很喜歡蔡依林

再後來的再後來,是2016在韓國的MAMA頒獎典禮上Jolin的表演,

以一首〈PLAY我呸〉驚豔四座,

根據YouTube的影片標題是「屌打韓國女明星」,

我沒有去看其他女明星的表演品質如何,

但是Jolin現場演唱的功力已經是就算透過攝影機也可以被震撼的那種強悍。

 

另一位非常棒、我很喜歡的女明星Hebe田馥甄

在夢想的聲音舞台上翻唱過〈PLAY我呸〉,

雖然唱到感覺像是另一首歌,但這首歌魅力不減,依然強悍有後勁。

 

「什麼都喜歡,什麼都會……」獻給每一個曾經一起哼唱過〈PLAY我呸〉的朋友。


 

#以此向歌手致敬

#JOLIN蔡依林

#PLAY我呸

#馬賽克第三人稱不一樣又怎樣

#30組不同歌手之第6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