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音樂推薦 

Plain White T's 《Welcome to Mystery》

 

 

Plain White T's 樂團

他們有個特別的名字

字面上的解釋是白素T,

中文翻譯為「就是白樂團」

這個樂團在臺灣比較少人知道

(我關注他們粉絲專頁的時候,只有一個好友有按讚

相較於在臺灣很主流的五月天,我有259/950位好友按讚)

由這個不精準的比較,

略為窺見這個團在臺灣基本上「知名度很低」

然而他們在歐美算是頗有名氣的團體

成名曲《Hey there Delilah》傳遍大街小巷

 

是在大年初二那天,與家人一同出遊時

在親戚車上的廣播聽到了他們的 《1, 2, 3, 4》

輕快的曲風,配上很甜蜜浪漫的歌詞

讓我立刻愛上這首歌(有點煽情了)

 

趁著昨天去Louisa 的下午

就用KKBox 聽了他們好幾張專輯

然而在所有專輯之中

最引我喜愛的是在2010年發行的《Wonders of The Younger》

專輯風格很統一,概念也很全面、完整

是張我非常喜歡的專輯

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這首《Welcome to Mystery》

一開頭的鈴鐺聲與吉他和弦

就營造出一個神秘、懸疑的感覺

它像是帶你進入了一個截然不同的世界...... 


 

你踏上了一條荒涼的羊腸小徑

在幽謐的月光中越過蔓生雜草的山丘

看見山坡下剛紮營的馬戲團

你彷彿被黑魔法控制了一樣

不由自主地朝棚子走去

撥開厚重的帳篷

看見帳篷中央有張桌子

上面放著一顆發著銀色光芒的魔法球......

 

 


 

 

Welcome to Mystery。

這是一個你可以從沉重解離的地方

解離無法面對的所有問題

逃到沒有人知道的地方

"This is a place where your mind can escape

All the problems today and go far, far away"

 

Come on, you'll like it.

"Just imagine the freedom..."

 


 

村上春樹有篇短篇小說

就是在談論關於100%女孩的故事

這位100%女孩

不一定很美艷動人

重點是你不由自主會有一種難以名狀

一種「就是她了」的感覺

 

而我雖然認識這團不久

卻覺得這是我的 100% 樂團、100% 專輯

像是一塊完美的重乳酪起司蛋糕

 

2018.2.23 / 2018. 8. 4 微修

 

 

arrow
arrow

    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