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jpg  

Day 09. 讓你開心的歌

對我來說,這個年代是《歌舞青春》的時代!

第一次看《歌舞青春》大約是小學三年級左右,

是當時我有印象以來看過數一數二好看的電影,

不只因為男女主角很帥很美也很搭,

但就是很感動,好像也不知道為什麼。

前幾天過年(2018.2.16),在Disney頻道再次看到,

突然覺得主角群演戲有些不自然,

我想可能是因為我長大了的緣故吧,

看得比較多了,眼光也不一樣了。

 

當時最愛的就是〈Start Of Something New〉了,

這是一首男女對唱的情歌,除了歌詞很平易近人,

很符合普通中年級小學生水準之外,

男主角Zac Efron聲音好聽、咬字也很精準(大概是在高一才開始注意到),

尤其是第一段「happen」的咬字,既青澀亦性感。

女生Vanessa Hudgens聲音純淨,

與男生聲音交融,相輔相成,相得益彰。

我覺得用青春期公貓來形容當時的Zac蠻得體的,但是說Vanessa的聲音是青春期母貓感覺有說不出來的詭異。

 

歌曲第一段由男生開唱,第二段換女生,再合唱,

而合唱時Vanessa的聲音在Zac合唱下更顯突出,

層層堆疊推進,加進背景的重音、鼓,再轉調,把這首歌推上了最高潮。


這首歌在《歌舞青春》裡是男女主角在跨年晚會上相遇的第一首歌(經典的迪士尼愛情),

後來他們互留電話,但是當Troy(劇中男主角名)抬頭看向跨年倒數的煙火時,

Gabriella(女主角)卻突然消失了。

之後男主角在課堂上發現女主角好像也在班上,

就用手機打給女主角,而Gabriella的手機就響了,因此Troy就確認班上的「那位女生」就是Gabriella,

之後就開始發展甜蜜的戀情。

不考慮現實的話,的確是部不錯的幻想片,

是那種完全可以參透劇情的電影片。

但是情懷無價,我還是會給它頗高的評價。


在2006,那個迪士尼捧紅許多明星的年代,這的確是部超級成功的電影。

維基百科稱《歌舞青春》為「迪士尼最成功的原創電影」,

有點驚訝,不過完全可以接受,畢竟哪個觀眾不想與當時的Zac Efron來場校園戀愛呢。

而Zac也在幾年後發表單曲〈Bet On It〉,

但是少了一些校園青澀感,好像也同時少了點什麼。

我想這可能就是從迪士尼電視劇/電影出道的痛苦之處,

如果出道作品令人印象深刻,

每個人都會拿這個標籤來對比出道幾年後的形象、行為。

(打出這句話的我,腦中浮現的就是Miley Cyrus)

 

那個迪士尼可以捧紅很多明星的年代或許已經過去,

但是作品與瘋狂華麗的輝煌成績卻依然留著。

即使那麼多年過去,學測前我還是在學測後的「待完成清單」裡面寫下《歌舞青春》。


在某次得獎時,Vanessa告知大家說:

「我父親罹患癌症第四期……我討厭癌症。我全身上下每一個細胞都討厭癌症。

這個獎項獻給我母親與正在努力奮戰的父親,以及所有在與癌症對抗的家庭,

因為你和整個家庭都需要很堅強,才能夠幫助正在歷經這些事的人。」

而不幸地,2016年2月1日,Vanessa的父親因為癌症而過世。

 

「I never knew that it could happen till it happen to me… 」

容我誠心邀請,一起來享受這首歌曲吧。

(p.s. 後來Zac跟Vanessa在劇外戀愛,交往了五年)


 

#以此向歌手致敬

#HighSchoolMusical

#TroyGabriella

#聽說歌舞青春4在籌備中

#But全新卡司

#可以去看看ZacEfron的眼睛超漂亮

#30組不同歌手之第8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