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Day 03. 讓你聯想到夏日時光的歌

 

 

元衛覺醒〈夏天的風〉,絕對是這首歌。

記得第一次是在28台每個整點的百分百發燒星聽到:「夏天的風吹入我心中……」

(好懷念百分百發燒星呀~)

第一句歌詞彷彿小小彎鉤輕輕勾起夏天的帷幕,

讓燥熱裡的清風更顯得美妙。

除了描寫夏天的風之外,

或許也含著較深刻(卻又帶點狂狷之氣)的人生體悟

「時間滴答地走,年華似水地流,年少輕狂的愛能多久?」、

最後餘韻留存的那句「有天你也會想起我」……。


最喜歡的部分是從頭到尾、時濃時淡的口琴聲,

還有從小到大都最喜歡的那句「美麗的蒲公英散落空中」。

突然發現自己對於這首歌,

居然沒辦法太精確的描摹出心裡的感覺,

我想這就是一個年幼時期的回憶,

我彷彿可以看見年幼的自己坐在客廳沙發上看著(現在已經壞掉的)電視,

跟著元衛覺醒一起唱、一起張開雙掌讓蒲公英飛出──

而我也在學測前最辛苦(居然說出口不愧疚)的那段日子下載回來,

在耳機裡用著Spotify重複撥放……。

「你放開我的手,綻放出燦爛的花朵──」唉,很推很推就是了,100分裡面打95分。

 

〈夏天的風〉出自元衛覺醒第二張專輯《幸福下載》,

並以這張專輯突圍殺入金曲獎,

然後突然間他們就解散了

我後來才知道2007年有出第三張專輯《下流社會》,

聽過之後真的蠻懷念他們……。

維基百科上什麼也沒有說,

只淡淡標註「已解散的男子團體」。

這時候也只能感慨了。

與棉花糖一樣,前景看好的兩人團體,兩者卻都以解散告終。

 

「我們的故事簡單卻很生動──」

 

你的 Day 03 歌單是哪首歌呢?歡迎留言給我~


 




#以此向歌手致敬

#元衛覺醒

#每到夏天我就喜歡吹著風

#我們的故事簡單卻很生動

#花瓣掉落在我的手中

#有一天你也會想起我

#田馥甄你就不要想起我

#童年回憶 

#30組不同歌手之3

 


 

夏天的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kV7pNpZmH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